省纪委就加大“两节”期间“四风”问题整治力度发出通知

作者: 资料来源:南粤清风网 时间:2019-01-09 点击数:

    今年1月-11月,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83起,处理132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173人,其中地厅级干部16人,县处级干部110人。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切实把中央纪委《关于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落到实处,广东省纪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整治力度,把纠正“两节”期间“四风”问题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亮丽名片擦得更亮。

今年以来,广东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政治任务,紧盯关键节点,聚焦具体问题,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至11月,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83起,处理132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173人,其中地厅级干部16人,县处级干部110人。其中,11月份,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6起,处理21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00人。

通知指出,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10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围绕“节日腐败”问题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强化“七个严禁”,即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查处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具体采取九项措施:一是通过多种方式把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二是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三是省、市、县(区)纪委开展三级暗访联动。四是发挥专项巡视巡察作用。五是开展抽查督导。六是强化直查快办。七是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八是加强统筹协调。九是加大问责力度。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