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热烈庆祝建校六十周年

作者: 资料来源: 时间:2017-10-31 点击数:

薪火相传一甲子,春华秋实六十年。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迎来了六十周岁华诞。10月29日上午10点,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建校六十周年庆祝大会在白云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广大校友,罗明、汪达之家属代表,全体学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及学生代表3000多人出席了庆祝大会。

 

 

 

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韶主持。陈韶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出席庆祝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和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衷心感谢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宣布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开幕。

 

 

庆祝大会在庄严的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广东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魏中林致辞。魏中林表示,60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历届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院始终坚持“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特色发展”的办学定位,秉承“厚德博学,唯实求新”的校训精神,以培养高素质职业教育师资和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己任,积极发挥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工作“母机”作用,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综合办学实力位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为广东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创建现代职业教育综合改革试点省提供了有力人才和智力支撑,也为广东省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和优化高等教育结构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国家经济建设、社会进步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兄弟院校代表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校长左和平致辞。左和平表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和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为适应国家职业教育的发展,先后改办职业技术教育,是全国独立设置的8所职业技术师范院校之一。两校在办学思想、办学目标、办学模式、学科门类多有相似之处,20多年来,虽然地域不同,但一直共同致力于培养“双师型”职教师资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的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左和平祝愿两校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国家“新征程”上,互帮互助,携手并进,和各兄弟院校一起,为国家经济、科技、文化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随后,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与热舒夫大学启动设立“中波文化学院”并举行揭牌仪式;广东民建实业有限公司、广州赛伯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捐资3400万、3000万。

      


 

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河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庞启彪、陈韶书记、郭杰院长共同启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河源市人民政府共建河源校区。

 

郭杰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全体师生员工,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郭杰指出,办学60年来,学院服从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勇于创新求强,不断发展壮大,走过极不平凡的光辉历程。长期以来,学院秉承“厚德博学,唯实求新”的校训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发展并举,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历史机遇,以培养高水平职教师资和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为培养目标,逐步发展成为广东职业教育的工作母机、成为职业教育研究和职教师资培养培训“重镇”。

 

 

郭杰表示,尤其自学院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在学院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学院确立了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始终坚持“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特色发展”,着力推动学院的外延发展和内涵发展。学院积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改革,率先在全国探索开展3+2、2+2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院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不断提高,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和社会普遍好评,平均就业率超过95%,先后获得广东省就业先进工作单位、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等荣誉称号。

学院目前有64个本科专业,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二级硕士学科方向21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2个;有珠江学者岗位学科2个、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2个、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2个;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特色专业8个,省级应用型人才培养师范专业8个。

5年来,学院新建获批省级以上科研平台(重点实验室)19个,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26项,主持国家自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省应用研发重大项目等省级以上项目200多项,科研经费总额达2.31亿元。科研经费从2012年的2200多万,逐年增长至2016年的7700多万,翻了三番。2016年,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专利申请达1000多项,在广州市高校和企业发明专利申请量排名第六。

学院协同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明显增强,获批教育部-中兴通讯产教融合创新基地,联手我省地方政府和企业共建一批协同创新平台,签署一批校企地协同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7年,学院获批14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数位列全省本科高校第三位。学院充分发挥国家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广东省职业教育协调创新发展中心、中职德育中心和广东省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单位等“窗口”作用,共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500多个,培训人数达22000人次。2014年12月,学院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10月27日,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顺利通过广东省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的评审,省教育厅同意学院向教育部申请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11月底,将迎来教育部专家进校考察。

站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60华诞的历史节点,郭杰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在各级领导、兄弟院校、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下,在老师们、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这艘充满生机的航船,一定能借着十九大东风,凭借60年办学的深厚底蕴,朝着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的目标奋勇起航。

“求学期间,老师们的教育和培养,不但教会我为学为人,更影响了我的职业选择。留校至今15年,我有幸见证了一个砥砺前行的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十九大代表、我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陈小花相信,“在十九大光辉的指引下,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必将踏上新时代的快速发展之路,办成人民满意的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学院领导为服务我院30年以上的教职工代表颁发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虽然我已离开母校十几年,但母校的学习永远是我生命中最珍贵的青春记忆!每每回想起当年母校的温暖关怀、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的亲密无间,历久弥新”“在母校学习的四年,为我的人生打下了坚实的知识基础,这是我终生受益的财富”,这是校友代表原财经系财务会计教育2003届毕业生东莞市盒汇商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学文的真情流露。

 

 

 

大会还穿插了学生诗歌朗诵《肩扛使命再出发》和合唱《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庆祝大会在音调明亮高亢、旋律起伏跌宕的女声独唱的《我爱你中国》和曲调昂扬向上、歌曲振奋人心的大合唱《走向复兴》中结束。

 

庆祝大会前,学院领导和嘉宾分别为位于中央花园的曾担任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人民教育家汪达之同志塑像,位于风铃园的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首任学院院长、著名老一辈革命家罗明同志塑像先后揭幕。

 

 

 (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