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资料来源:校园网首页 时间:2018-04-17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中央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和2018年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4月13日,学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韶、院长郭杰、副院长黄秋文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杰主持。

 会上,受学院党委的委托,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荣军全面总结了我院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情况进行通报,并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党委组织部部长黄昂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的实施情况做了汇报。

 

 

 

 郭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单位的决定,根据对在2017年度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中表现突出的21个先进单位给予表彰;并就实施《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新时代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与《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进行了整体部署。

 郭杰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两个“三年行动计划”的要点内涵,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及学院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在今后三年的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压实责任,抓好贯彻落实。

 郭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再次掀起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学院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

 陈韶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从往年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到今年改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这一变化彰显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过去的一年,学院坚决落实党中央、中纪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维护党纪政纪,深入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

 陈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应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具体要求,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开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一是要深刻认识和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二是要明确三个责任,即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负责人第一责任、领导班子及成员“一岗双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实在行动上。三是要进一步挖掘凝练罗明、汪达之等老一辈革命家、教育家精神,推进“罗明精神”“汪达之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依托“青年筑梦之旅”等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传统,打造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建好主队伍、抓好主渠道、管好主阵地,形成大思政工作格局。四是要认真做好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结果的整改工作,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检查考核办法,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促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学院纪委办、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