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图书馆联合举办“廉洁读书月”书展活动

作者: 资料来源: 时间:2018-10-19 点击数:

  10月18日,由学院纪委办、图书馆联合举办的“2018年廉洁读书月”书展现场活动在校本部图书馆前广场进行。活动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展出图书300余册,其中100册是今年新出版发行的廉洁廉政书籍,内容包括习近平讲话精神、近期修订的廉政法规、反腐倡廉理论研究和反腐文学作品等,还举办了廉洁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廉洁廉政文化展览等,吸引了我院众多师生读者前往参加。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骆少明在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荣军陪同下参与了书展现场活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永超、馆长周雪虹及副馆长陈和溪在活动现场向骆少明汇报了此次书展活动的相关情况。骆少明对廉洁书展活动的积极意义、现场活动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骆少明现场翻阅了展出的图书,尤其认真翻阅了《中国家规》,他与围在身旁的师生读者谈到:“《中国家规》中的《齐家通鉴———<家范>》一文,出自司马光写的一部名作,司马光认为,《家范》比《资治通鉴》更重要”。骆少明教导大家要从古训中汲取智慧,做一个世事练达之人,并寄望图书馆注重特色馆藏建设,为我院师生读者提供更好的信息服务,助力学院新发展。

 

今年的廉洁书展活动是学院纪委办与图书馆第五次联合举办,通过每年一度的廉洁读书月书展活动,营造廉荣贪耻、风清气正的校园风尚,使反腐倡廉思想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的廉政教育效果。(纪委办图书馆)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