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春季学期工作会议部署2019年工作

作者: 资料来源: 时间:2019-03-18 点击数:

 

3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春季学期工作会议部署2019年工作。学校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党政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贺勇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骆少明对2018学校在更名大学、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职教服务、民生工程等方面的特色和亮点工作上进行了简要总结和回顾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骆少明指出,今年是学校更名大学后的发展元年,要紧紧抓住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难得历史机遇,重点推进以下工作:一是抓住广东省提高高等教育毛入学率的机会,加强校园基础条件建设;二是坚持以本为本,高度重视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年度考核,抓实听课制度,培育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等;三是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大力实施达之学者计划和博士引进计划,增强二级学院在人才引进中的主动性,把人才队伍建设与科研和学位点增长紧密联系起来;四是重视科研工作,加强科研组织协调力度,培育各类重大成果,以高水平科研推动教学质量提升;五是重视学科建设工作,举全校之力加强学位点建设,做好2019年学位点专项评估工作和2020年新增学位点申报准备工作;六是抓紧推进大学章程修订、校区功能定位、河源校区办学模式规划、校园安全、绩效分配机制完善等工作。

骆少明强调,做大做强是学校未来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做大是基础,做强是目标,要以“学科建设上水平,服务职教创特色”理念引领学校发展,每个部门、每个岗位都要找到发力点,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共同推进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建设。

 

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作了《认清形势,接续奋斗,努力开创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建设新局面》的讲话,简要总结了校党委2018年的工作情况,指出了学校开启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建设新征程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凌靖波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正式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后的“大学元年”。抓好学校2019年的工作,要深刻认识学校所处方位,进一步增强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到学校在“大学元年”正处于“归零开篇、重新开局”“机遇难逢,挑战严峻”“爬坡过坎,攻坚克难”“服务需求,强化特色”“改革创新,提升内涵”的新阶段。“大学”建设使命光荣,任重道远。

凌靖波强调,2019年,学校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上下功夫,以高质量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和推动学校的内涵发展。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育新人”的体制机制;三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校园政治安全;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发挥第一资源作用;五是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六是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七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八是积极筹备召开学校第八次党代会。

凌靖波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姿态和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学校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重新出发,接续奋斗,进一步把学校教育事业做大做强,努力开创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建设新局面。(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