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到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作者: 资料来源: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根据中央、省委有关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0月29日下午,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到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学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凌靖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贺勇,学校主题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凌靖波围绕学校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抓实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抓实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有关情况,提出了工作中存在不足和问题。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嘉辉反馈了有关意见,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钟明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一是提前准备,扎实推进,目前顺利推进,思想基础和进展态势良好。二是迅速传达学习,开展了形式多样、有声有色的学习活动。三是专题调研非常精细,注重问计于基层,立行立改,做到了开门搞主题教育。四是检视问题和整改措施扎实有力。五是制定组织保障方案,非常突出得力。他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分类指导,扎实推进,进展顺利,调研报告制作精良,提出对策真实有效。总体上看,学校主题教育推进非常到位,非常符合中央、省委的要求,非常符合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但对标党中央、省委和主题教育办提出的高要求、严标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工作开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如何通过改革迅速提升学校发展水平等方面仍有提升的空间。

钟明就学校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了有关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干部师生头脑,指导实践,更好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要认真对标总书记对主题教育提出的“四个到位”要求,强化担当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结合省委“1+1+9”工作部署,紧紧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抓住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支持广州推进“四个出新出彩”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等重大机遇,找准定位,找准立足点,突出特色,破解发展短板,为服务推动广东改革稳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整改效果。要结合学校制定的一台账两清单,开展专题调研等,全面梳理问题,深查细找,真改实改,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学生管理教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在人才培养上,找到出新出彩的新路径。领导班子成员要立足学校发展的重要关键时期,带头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进一步把握机遇,进一步把定位、特性、示范性找准,积极构建平台,进一步整合提升,通过抓好整改落实,发挥职教师资培养“母机”作用,突出职业教育特色,进一步做大做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大的成效。主题教育下一阶段任务重,时间紧,学校党委要担负起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巩固深化调研成果,抓好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要结合高校基层党组织实际,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的指导,坚持实事求是,突出分类指导,创新工作载体,让师生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的真实成效。要坚持开门搞主题教育,加大工作力度,不放松要求,不降低标准,强化效果评估导向,加强师生互动,把密切师生联系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

凌靖波做了表态发言。他指出,钟明同志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给予肯定,给予了很多鼓励,讲话站位很高,把脉很准,非常具有针对性,对学校的发展和推进主题教育后半程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学校党委要认真落实好钟明同志、胡嘉辉同志的讲话精神,扎扎实实推进学校主题教育,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持续加压,持续升温,坚持开门搞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后半程的工作。

二要推进落实重点措施,持续抓好重点整改任务,坚持立行立改,抓大放小,有的放矢,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三要坚持求真务实,努力在结合上做文章,在服务上找舞台,在特色上出新彩,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群众,在新起点上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学校主题教育办)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