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作者: 资料来源: 时间:2020-01-07 点击数:

12月30日14:00,在东校区第一教学楼208室,中国共产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奏唱国歌声中开幕。




会场内气氛庄严热烈,悬挂着“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不懈奋斗”的巨幅标语,主席台上金色的党徽和鲜艳的红旗分外夺目。




中国共产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全体代表、列席人员、特邀人员参加了大会。校长骆少明同志主持开幕式。




大会首先宣读了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的贺信。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在贺信中表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自第七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学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稳扎稳打,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部治理体系建设,推进学校事业全面发展,在党的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办学质量和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并成功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实现了历史性跨越,谱写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事业发展新篇章。

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希望中国共产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力,选举出坚强有力的新一届学校党委班子,努力把这次党代会开成团结鼓劲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希望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新一届党委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及广州“四个出新出彩”等国家和省重大战略机遇,按照我省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大胆改革创新,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中共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中共韩山师范学院委员会、中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中共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委员会、中共江苏理工学院委员会、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中共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委员会、中共河南科技学院委员会、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等10所兄弟院校,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支部、中国民主同盟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中国民主建国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中国致公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支部委员会、九三学社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支社等5个民主党派发来贺信。

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同志作了题为《坚定办学定位 服务国家战略 奋力谱写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新篇章》的党委工作报告。




凌靖波指出,中国共产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是学校更名大学后的第一次党代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校全力以赴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凌靖波在报告中回顾和总结了学校自上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和宝贵经验。凌靖波指出,六年来,学校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师资队伍建设开创新局面、学科建设展现新气象、科学研究取得新进展、服务社会做出新贡献、对外交流合作迈出新步伐、办学条件得到新改善、党的全面领导得到新加强、思想宣传工作呈现新面貌……特别是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于2018年12月正式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取得了载入学校发展史册的重大成就,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迈上了更高的发展平台,展现出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

回顾我校近六年的发展历程,凌靖波强调,要发展好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事业: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学校发展的坚强保证;必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是学校发展的根本任务;必须始终坚持特色发展是学校发展的重要途径;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是推动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必须始终坚持师生共建共享是学校发展的价值追求。

凌靖波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目前正处在深化改革、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学校发展离现代职业教育、经济社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形势要求,离省委省政府和广大师生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前进道路上还面临很多困难和问题、风险和挑战。必须正视问题,直面挑战,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以党的坚强领导,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品格,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凝聚起同心共筑“广师大梦”的磅礴力量!

凌靖波强调,面对未来,必须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同谋划新时代学校发展方略。要紧紧围绕“坚定办学定位,服务国家战略,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技术师范大学”的目标;抓住党的领导和改革创新等两个关键。实施“三步走”战略:第一步,到2025年,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技术师范大学;第二步,到2035年,建设成为优势突出,国际知名的技术师范大学;第三步,到2050年,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技术师范大学。学校大力推进“工匠之师”培养工程、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程、粤港澳大湾区精准服务工程、“四有”教师强校工程、大学文化铸魂工程、民生共享工程等六项工程。

凌靖波强调,从现在起,到2025年,是学校实现“三步走”战略的关键一步,是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奠定坚实基础的关键时期,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攻坚克难,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全面发展的卓越职教师资和应用型人才;以高水平学科建设为引领,开启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新征程;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全面增强科研实力;以教师队伍建设为基础,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以服务国家战略为使命,持续提升服务能力;以文化传承为根脉,建设师生精神家园;以国际交流合作为纽带,努力培养国际化人才;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优化资源配置为重点,大力改善办学条件,谱写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新时代发展的壮丽诗篇!




凌靖波指出,完成好今后五年和未来各项工作任务,关键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学校必须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学校必须坚定不移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升基层组织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学校必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作风建设,完善管党治党监督体系。学校必须坚定不移整合各方力量推进学校事业共建共治共享,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加强党对离退休人员工作的领导,加强党对民生工作的领导。

凌靖波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技术师范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党代会宣传组)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