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党委中心组第一专题学习会扩大会

作者: 资料来源: 时间:2020-04-27 点击数: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2020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安排,4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第一专题学习会在东校区第二教学楼602召开。学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和各部门主持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会议。




本次学习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准确把握疫情变化,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以新担当新作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凌靖波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各项决策部署,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上取得了良好成效;学校工作在认识、组织、部署、责任、联防、关怀、保障和落实上做到了“八个到位”。针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凌靖波提了四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两个大局”,进一步增强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准确把握国际国内疫情发展新形势新变化,持续深入做好国际学生健康管理服务工作,因时因势调整完善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会议精神,以扎实工作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学校事业发展“两手都硬”,努力完成学校2020年工作目标;四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全年工作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校长骆少明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讲话精神,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学校实际,骆少明表示:在我校师生返校工作上,要本着“师生健康第一,校园安全第一”的宗旨,务必严守与学校通知保持一致的原则——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得返校;在教学上,要探索线上教学的考核,促进线上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在毕业生工作上,要统筹协调好毕业生返校、就业、毕业论文、学位授予等具体工作,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在基建工作上,要推进相关建筑工程的招标、规划和审批,力争今年所有项目开工;在河源校区工作上,已组建河源校区管委会,召开了一系列相关工作会议,要确保秋季学期如期开学;在实验室建设工作上,学校开展了一系列汇报、论证等筹备工作,要专班跟进,定期检查;在招生工作上,今年招生规模空前,面临较大压力和较多不确定因素,要加强线上宣传,保证宣传材料的质量和宣传工作的效果;在人才招聘工作上,要高度重视,抓紧抓实,做好改善科研环境等相关工作。




副校长黄秋文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党委与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领导下,各二级党组织和部门配合开展工作成效良好。同时要深刻把握当前疫情发展形势,毫不放松,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防控,一手抓业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一是按照教育厅相关要求,精准做好学生返校方案;二是牢牢守好校门入口关;三是加快推进河源校区网络信息化、安防等项目建设,确保河源校区今年秋季顺利开学;四是加快推进白云校区产教融合大楼实验实训设备项目建设,高效用好政府专项债资金。




副校长苏晖强调,要“重核心、守初心、讲细心、画同心”: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党中央是全国疫情防控的最核心领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是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不得丝毫松懈;要坚强应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实现联防联控,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坚决落实,践行牢记使命,担当责任守初心,落实工作讲细心,协调联动画同心。

中心组成员向凯、梁海华、黄锡炳、吴松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在总结发言中,凌靖波强调,面对国际国内疫情发展的新形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善于化危为机,把握机遇,推进发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定必胜信心,把握机遇,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尽锐出战,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交出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学校事业发展“两手都硬”“两战都赢”的优异答卷!(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