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召开第二专题学习会

作者: 资料来源: 时间:2020-06-04 点击数:

6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第二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中层正职、主持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





 会议主题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意见。





 副校长许玲参加本次全国政协会议,她介绍参会的有关情况,包括会议的主要议程、主要关注的问题和小组讨论情况等。在本次政协会议上,许玲提交了《关于推动我国中等职业教育区域均衡发展的提案》《关于促进我国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提案》《关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提案》,与往年提案相配合、衔接。依据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许玲的提案特别关注大学生就业机会公平和职业教育发展均衡的现实问题。许玲向大家分享作为政协委员的履职心得:一是不调研不发言,不研究不提案;二是不断学习,提高能力和水平;三是提案在质不在量。





 法学院副教授陈英在会上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为题,向大家讲解在本次人大会议上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结合案例,依次简要介绍《民法典》的立法进程、编纂意义、体系编排和立法变化。




 凌靖波在讲话中强调这次全国两会的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并就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部署,强调学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确保实现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顺利开局,全面提升学校内涵式发展水平。

 凌靖波指出,要深入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在全校兴起学习热潮,以召开2020年双代会为契机,发挥双代会代表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参照议政作用,进一步激发学校改革创新的动力和活力,切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