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巡察工作小结会

作者: 资料来源: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12月8日,学校召开2020年巡察工作小结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贺勇,各巡察组成员以及参与巡察工作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贺勇主持会议。

各位与会同志围绕巡察工作的制度规范、队伍建设、培训交流、方式方法和成果运用等进行充分交流并积极献策建言。大家认为,探索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效途径。同时为巡察干部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以干代训”机会,有利于巡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要求,提高开展政治监督的能力和水平。

贺勇代表学校党委和巡察办对参与巡察工作全体同志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各巡察组做到了稳慎有序的开展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巡察成果得到了学校党委和被巡察单位的充分肯定。

贺勇指出,探索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有四点主要收获: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体现了政治监督。二是彰显了巡察的利剑作用,在全校范围内起到了很好的震慑和宣传教育作用。三是找出了被巡察单位的突出问题,指明了整改的重点和方向,也促进了其他未被巡察的单位未巡先改。四是锻炼和培养了一批干部,为学校发现和培养了一批能够开展党内监督工作的骨干。

贺勇强调,今后要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的整改政治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全面到位,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继续完善相关制度,细化工作内容,注重加强巡察人才培养,不断扩大和优化巡察干部队伍,为巡察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据悉,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总结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经验,进一步改进巡察工作程序、细化巡察工作内容,为继续探索开展巡察工作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