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0年廉政大讲堂

作者: 资料来源: 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12月17日,学校举行2020年廉政大讲堂,邀请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一级调研员陈银洪作专题报告。学校领导、学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机关党委所属各支部纪检委员和重点科室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勇主持。






陈银洪的报告以《以案为鉴 筑牢拒腐防变堤坝》为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从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十类”案例分析,谈到党员干部必须守住“十道”防线,详实生动地分析了违纪违法案件的特点,简明精辟地总结了案件给予的教训和启示。指出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敬畏纪律、清正廉洁、海晏河清、接受监督、坚守初心,为与会人员筑起了一道严密的“筑牢拒腐防变堤坝”的思想行为警戒线。





贺勇高度评价陈银洪的报告,认为报告以案释法、以案明纪、主题鲜明、内涵丰厚、令人警醒、发人深思,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洁警示教育课。

贺勇强调,学校各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陈银洪同志所作的报告内容认真开展学习讨论,一是各级领导班子及成员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深圳特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视察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二是要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断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广大教职工的纪律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律教育学习活动,筑牢纪律的底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德高身正的合格教育者,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据悉,廉政大讲堂从2008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连续举办了13年,邀请了十余位省级纪检监察系统的领导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成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的重点内容,其目的是夯实党员干部的素质基础,增强其廉洁自律意识,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