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阶段 开启新征程——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1年新年献词

作者: 资料来源: 时间:2021-01-12 点击数: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时节如流,华章日新。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向关心学校建设和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心系母校的广大校友,以及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即将过去的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世界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付出艰苦努力,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巨轮出港、旧邦新命”,回首2020,我们迎难而上、抢抓机遇、奋发有为,持续做大做强学校事业,在前进道路上取得了一系列新突破新成绩,在学校63年发展历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0年,是学校开篇布局,高质量起步发展的一年。这一年,学校落实第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实现顺利开局,以坚实的步伐迈出“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六项工程”扎实推进,党代会报告中70项细化任务持续落地落实。在全球全国遭遇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以扎实有力的“双统筹”夺取了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双胜利”。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新征程。

2020年,是学校党建领航、立德树人结硕果的一年。这一年,学校“示范创建、质量创优”成效明显,“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成效明显,获省级以上党建工作奖项18项。中层干部换届工作扎实开展,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思政课教师、辅导员队伍选优配强,思政课改革不断深化,铸魂育人硕果累累。全国文明校园申报工作积极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明显提升。民族统战工作成效突出,获全省第二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和省民族团结模范集体称号。“挑战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再获佳绩。获省级以上学生工作奖项92项,立德树人工作机制不断健全。

2020年,是学校实干笃行、砥砺奋进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与河源市精诚合作,全校上下齐心,攻坚克难,推动河源校区建成投入使用并顺利开学,首批入驻新生4087人,进一步拓展了学校办学空间。这一年,我们面向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招录本科及研究生新生11141人,学校招生首次突破万人大关,学生规模进一步扩大。这一年,我们不断推进教学改革,持续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金课”建设实现重大突破,共有16门课程入选广东省一流本科课程,获批6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完成2个师范专业认证和2个专业IEET认证。这一年,我们扎实推进学科建设,以博士授权单位为目标,新增7个硕士专业学位点申报全部通过广东省学位委员会评审,很快将实现学位点翻番计划。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取得立项13项的历史最好成绩,位列全国前45强;科研经费、重点项目、重点平台、重要成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这一年,我们加大“达之学者”和“百名博士”招聘计划实施力度,高层次人才引进数量取得历史性突破,具有博士学位专任教师从377名增加到548名,教师学历结构得到极大改善。这一年,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不断完善学校基本建设,白云校区第二、三、四实训楼顺利封顶,白云校区学生宿舍A13、东区学生宿舍和第三食堂顺利开工,办学条件和校园环境明显改善。这一年,作为广东高校唯一代表、全国4所高校代表之一,我们在教师节举办的全国教师发展大会上,向全国同行发出广师大声音,学校的社会声誉进一步提高。这一年,我们制定新的绩效分配方案,合理提高教职工福利待遇水平,教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明显增强。

沐雨栉风,创业维艰。雨润田丰,天道酬勤。一年来,学校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得益于上级部门、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归功于一代又一代广师大人的接续奋斗。我们代表学校,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千帆竞发,勇进者胜。百舸争流,奋楫者先。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2021年,我们将迎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大党、历经风雨、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新的一年,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乘势而上、感恩奋进,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构建发展新格局,开创工作新局面,在新发展阶段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凌靖波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长     骆少明

                                                                   2020年12月31日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