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资料来源: 时间:2021-03-09 点击数:

根据中央、省委和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3月2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部署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作动员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骆少明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动员大会。




凌靖波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学校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凌靖波强调,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然要求,是以史聚力、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必然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凌靖波指出,要突出重点、把握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抓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学习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和学习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6个方面的学习教育。按照党中央“六个进一步”的部署,结合省委“六个落实”的工作要求,坚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通起来,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革命发展史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凌靖波要求,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今年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正确地学习党史、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要抓好宣传宣讲、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学校高质量发展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凌靖波强调,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新征程,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骆少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凌靖波同志传达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如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等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并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全校认真学习领会,按照学校党委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的贯彻落实。

骆少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各级党组织首要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当好表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入领会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务实行动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的爱党、爱国、爱岗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激情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凝聚成“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奋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