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孔子雕像揭幕仪式

作者: 资料来源: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春风和融,草色萋萋。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校的人文内涵和文化底蕴,4月22日,我校在白云校区黄风铃木园举行孔子雕像揭幕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书记李向明,广东舍卫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少杰出席雕像揭幕活动,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揭幕仪式上,凌靖波代表学校向孔子雕像的捐赠者广东舍卫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少杰表达深深的敬意和谢意,并颁发荣誉证书。他强调,尊立孔子雕像于校园之中,既是一次重温儒家思想、启迪人生智慧、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活动,更是丰富和浓厚校园文化,激励全校师生志存高远、修身修业的重要举措。黄少杰接受证书,并衷心祝愿广师大不断创造新辉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李向明在致辞中指出,孔子雕像的落成将进一步助力提高学校的文化品位,构建文明校园。他希望,全体教师在教育、教学中以孔子为榜样,为人师表,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希望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中,以孔子为榜样,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洪亮的礼炮声中,怀着崇敬的心情,凌靖波书记、李向明副书记、黄少杰先生、郭小东教授共同为孔子雕像揭幕,并向万世师表孔子行鞠躬礼。





不负春光,砥砺前行。孔子雕像在白云校区揭幕,让师生们感悟跨越千年的儒家文化。孔子雕像将成为我校又一处重要的人文景观,与罗明塑像、汪达之塑像、校训石、陶行知题字墙、希望石、感恩林、郭小东文学馆等形成更加醇厚的校园文化景观,进一步塑造我校浓郁的文化氛围,提升学校的文化品位,构建更加文明和谐的校园。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