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作者: 资料来源: 时间:2021-10-20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研究部署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推动巡视整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9月2日,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作动员部署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骆少明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正职,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副职,学校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勇通报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及工作安排,就强化督导检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加强整改督查,有力有序推进各项整改工作;二要用好问责手段,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三要压实整改责任,构建常态化、制度化的跟踪督办机制。

凌靖波指出,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的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第三巡视组的反馈意见,研究部署推进学校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实措施抓好整改。

就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凌靖波强调五个“务必”工作要求。

一是务必要从政治上看巡视、抓整改。要不断深化对巡视整改重要性的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体现,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是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的有力保障,以主动认领的政治自觉、知错就改的诚恳态度、真改实改的过硬作风,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二是务必要主动担当作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将巡视整改列为“一把手工程”。校领导要遵循“谁分管、谁负责、谁解决”的总体原则,亲自领办、亲自协调、亲自过问、亲自督促,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各单位党政“一把手”是巡视整改的直接责任人,要召开班子会议研究部署本单位巡视整改工作,对照巡视组反馈意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

三是务必要挂图作战,件件有落实。巡视整改要动态管理、对账销号,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事事有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明确整改期限,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

四是务必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整改不仅要抓好巡视组反馈的具体问题的整改,还要以此为契机,全面反思工作中存在的漏洞,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立足于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

五是务必要以巡视整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把巡视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要把巡视整改与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要把巡视整改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

凌靖波强调,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正在紧张而有序推进,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担当负责、狠抓落实,把巡视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写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向省委和全校师生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骆少明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学校发展大局的高度来对待整改,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整改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过问、亲自督促,领导班子要形成合力,带头抓好整改,动员本单位师生员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巡视整改的部署上来,认真抓好落实。二要细化措施,稳步推进。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普遍性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治本之策,构建整改长效机制,实现标本兼治,逐条逐项进行对账销号,持续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善于统筹,有机结合。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全校“一盘棋”,把巡视整改工作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提升学校内涵式发展水平结合起来,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持续做大做强学校事业的具体行动,落实到学校党的建设和办学治校全过程,不折不扣地把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