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作者: 资料来源: 时间:2021-10-20 点击数:

根据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部署,10月14日,学校在东校区第一教学楼208讲学厅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做好下一阶段整改工作,推进整改工作再升温、再落实。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推进会。校长骆少明主持会议。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计算机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巡视整改工作情况。

党委副书记李向明传达了省委巡视办有关领导指示精神,通报了学校近期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就做好学校下一阶段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李向明希望各责任单位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整改办提出的相关要求,抓紧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部署,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巡视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抓紧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台账,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整改期限,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党委书记凌靖波就抓好学校下一阶段巡视整改工作,提了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巡视整改是学校当前一项十分重大的政治任务,而且是一项有严格时间要求的首要政治任务。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明确政治方向,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使命;压实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一份必须答好的政治答卷;务求整改效果,把巡视整改作为一场必须打赢的政治练兵。

二是强化压力传导,下沉一级,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巡视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聚焦主体责任,强化压力传导,迅速召开专题研究会,抓紧研究整改方案,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要按照既定时间期限,将整改工作精确到每一天;要强化问题导向,推动精准整改,建立长效机制,突出整改实效,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是健全工作机制,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的强大动力。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抓好巡视整改落实作为头等大事,要健全狠抓工作落实的机制、整改的督导检查机制、完善追责问责机制,聚焦、聚神、聚力狠抓落实,持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把成果贯彻到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

凌靖波强调,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已经进入集中攻坚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抓铁有痕的过硬作风,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再升温、再落实,用整改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效果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向省委和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骆少明作总结讲话,提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迅速组织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院系、每一个党支部,确保全体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全校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巡视整改良好局面。

二要提升政治能力,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形势,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要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意识,结合本单位实际,找准问题,把准脉络,精准施策,倒排工期,紧抓不放,全力以赴推进学校巡视整改各项工作。

三要压实政治责任,确保巡视整改取得扎实成效。要切实履职尽责,时刻做到担责于身、履职于行,做到目标任务明确、内容措施具体、组织实施有力、责任落实到位,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以“一心向党”的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一往无前”的担当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以“一尘不染”的境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巡视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推进学校事业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