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年廉政大讲堂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资料来源: 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10月28日,学校举行2021年廉政大讲堂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广东省委党校张雪峰教授作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机关党委所属各支部纪检委员等2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勇主持。

张雪峰以《为全面从严治党立规立德》为题,重点讲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1、2、3卷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相关论述,以“立规”与“立德”为主线,结合古今中外历史、名言典故、典型案例、数据分析,从历史与现实的维度为大家讲授了标本兼治是管党治党的一贯要求,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性,用现实的案例告诫大家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守牢纪律的底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化、常态化。同时,他也强调了道德情操的浸润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的内容,告知大家要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树起道德的高线,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贺勇高度评价张雪峰的报告,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增强学习党内法规体系的自觉性,提高运用历史思维与实践思维指导工作具有积极作用,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洁警示教育课。

 

 

 

 

贺勇强调,学校各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张雪峰同志所作的报告内容认真开展学习讨论,一是要进一步学习《党章》《条例》《准则》等党内法规,提升党性修养。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带头学习、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二是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三是要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动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狠抓“两个责任”的落实,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巡视整改工作,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