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开展巡视整改督查工作

作者: 资料来源: 时间:2021-11-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抓好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压实各单位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推进各项整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近日,学校党委成立了8个督查工作组,分别由校领导担任组长。10月26日至29日,校领导亲自率领督查工作组成员深入各单位,对照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台账,通过召开座谈会、集中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等形式,逐个部门、逐条措施认真开展督查工作,实现督查“全覆盖”。

10月27日上午,凌靖波率队来到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音乐学院,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等形式全面了解整改工作情况。座谈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对照整改台账,逐条逐项汇报巡视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各项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汇报了情况核查、原因剖析、建章立制、巩固成果等方面情况,并提出下一步整改计划。10月27日下午,凌靖波率队来到音乐学院,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走访调研等形式,深入了解音乐学院党总支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情况;10月28日上午,凌靖波率队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台账等形式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凌靖波还通过深入调研、个别谈话、查阅材料等形式,对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美术学院等单位巡视整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提出相关工作意见。

凌靖波对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目前推进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有关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二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增强整改工作合力,上下联动、协同推进,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落实;三要坚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对账销号,每周向督查工作组报送整改进度情况,抓紧推进各项整改工作措施,确保巡视整改任务见底见效;四要抓好建章立制,抓紧修订、制定相关制度,巩固拓展巡视整改工作成果,把工作成果落实到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拓展社会服务、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校长戴青云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等方式全面督查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研处等部门的巡视整改工作,对照整改台账,在各部门负责人汇报整改工作进展的基础上,逐条逐项进行讨论交流,提高各项整改措施的针对性与可行性,确保整改工作不打折扣、落实到位。戴青云对校长办公室(依法治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研处等部门巡视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有关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把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充分认识开展巡视整改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诚恳接受反馈意见,抓紧抓实巡视整改工作;二要聚焦问题抓整改,针对分项问题制订进度表,坚持挂图作战,每周按时向督查工作组报送整改进度情况,确保巡视整改工作有落实、有成效;三要实事求是抓整改,始终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严格的工作要求,实事求是解决问题,进一步细化措施,严谨细致做好每一项整改工作,通过整改实实在在地解决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升学校内涵式发展水平,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通过查阅台账、个别谈话的形式对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室、人事处、体育学院、财务处、后勤处、招投标管理中心等单位进行督查;党委副书记李向明通过召开座谈会、集中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的形式对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财务处等部门进行督查;副校长许玲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对教务处等单位进行督查;副校长黄秋文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台账的形式对财务处等单位进行督查;副校长苏晖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台账的形式对发展规划处、纪检监察室、招投标管理中心、依法治校办公室等单位进行督查;副校长孙燕青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台账的形式对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安保处、后勤处等部门进行督查。

通过督查了解到,各单位对巡视整改工作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也存在个别单位整改工作标准不够高,工作进度不够快,整改措施不够细等情况。在督查过程中,各牵头单位对进一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与督查工作组就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展开了充分研讨。通过校领导率队深入一线督查,坚持压实主责、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进一步加快了巡视整改工作进度,在全校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有力推进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