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广东省开展校方责任保险工作中违纪案件情况及六起高校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作者: 资料来源: 时间:2017-09-19 点击数:

 

广师纪委〔2017〕14

 

关于广东省开展校方责任保险工作中违纪案件情况及六起高校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近期,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下称“驻省教育厅纪检组”)查处了广东省教育厅安保处原处长陈某严重违纪案件,并转发了《关于六起高校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为切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党纪政纪,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将相关情况予以通报(见附件1、附件2)。希望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持之以恒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一、严格落实“两个责任”, 持之以恒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制定和落实八项规定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突破口,常抓不懈、狠抓不放,取得了显著成效。高校是教书育人的重要阵地,党员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对大学生乃至全社会都有很强的引领示范作用。因此,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持之以恒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作风建设。

各二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自觉做优良道德风尚的引领者、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党纪国法的严格执行者。

二、切实规范我院校方责任保险工作

根据上级的要求,我院深入开展了校方责任保险项目自查工作,全面排查我院在校方责任保险实施和管理中可能存在问题,加大风险防控力度,进一步防范和妥善化解校园安全事故责任风险,维护我院正常教学和生活秩序,减轻我院校园事故风险负担,建立我院校园安全责任保险体系。开展校方责任保险和其他保险工作的过程中,要坚守党纪法规的底线,选择守法经营的保险公司,切实规范校方责任保险的各项工作。

学院纪委将履行监督责任,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严肃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防止处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对抓工作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既要严肃处理违纪人员,又要追究有关领导人员的责任,以强有力问责压实责任,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向学院第八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交上合格答卷。

 

   

            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9月19日

 

[1] [2] [3] 下一页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