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17年大学生“廉洁•诚信”主题辩论赛

作者: 资料来源: 时间:2017-12-04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引导大学生增强诚实守信和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思想道德水平,坚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学院纪委办、团委联合举办了以“廉洁·诚信”为主题的大学生辩论赛。本次辩论赛从10月开始,历时一个多月,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来自各二级学院和研究生共计16支队伍参加了比赛。11月25日上午,辩论赛总决赛在校本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纪委办、团委负责人以及部分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出席总决赛和颁奖典礼。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文学与传媒学院辩论队摘得桂冠,机电学院、财经学院、光电工程学院分别获得亚军、季军和殿军;财经学院潘育翰同学和机电学院卢璐同学荣获“最佳辩手”;莫贤棠、孙明浩、王钊、李娜娜等4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

季军争夺赛的正反方辩题是“物腐而后虫生”和“虫生而后物腐”冠军争夺赛的正反方辩题是“水清则无鱼”和“养鱼须水清”。正反双方围绕各自所持的观点各抒己见,引经据典,展开激烈的辩论,各辩手根据对方阐述的观点针锋相对,为现场师生带来一场思辨的盛宴。(学院纪委办 团委)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