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作者: 资料来源: 时间:2020-01-07 点击数: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各单位: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中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中办、国办通知精神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着力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落实《通知》部署的各项任务特别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要求及时作出部署,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务实有效。要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教职工学习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通报;要把纪律要求体现在元旦、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安排上,通过集中学习、短信、微信、QQ、校园网络等手段,严肃纪律规定,倡导廉洁过节;要精心组织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活动,切实解决干部群众实际困难。

二、强化规矩意识,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严守六项纪律。严禁年底突击花钱,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学生及学生家长提供的宴请、旅游安排和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高档酒水、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等;严禁利用学校食堂等场所相互宴请、违规吃喝;严禁违规借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等特殊资源结人缘拉关系,坚决抵制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等不正之风。要督促党员干部进一步改进作风,在“两节”期间扎实做好扶贫惠民、帮扶救助、维护校园稳定、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宣传引导,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作用,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校风,倡导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培育形成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

三、强化监督执纪,从严精准查处“四风”问题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头雁效应”,围绕关键部位、薄弱环节,认真对照自身进行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谈话提醒,督促纠正。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纠正“四风”工作,形成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从严执纪监督,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作为监督的重点,对顶风违纪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公务接待、财务管理、公车使用、安全生产、校园稳定等关口。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坚固“后墙”。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坚决纠正在落实扶贫惠民政策、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维护校园稳定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紧盯节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等易发多发问题,紧盯用打“擦边球”、穿“隐身衣”等方式规避组织监管的隐形变异问题,通过明查暗访、重点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和部门,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干部责任,持续传递越往后要求越严、执纪越严的信号。

举报电话:38265402,15813323472;

电子举报邮箱:gsjwb@gpnu.edu.cn

 

 

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2月27日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