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监狱原监狱长陈明宇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取消退休待遇

作者: 资料来源:南粤清风网 时间:2018-06-11 点击数:

日前,经江门市委批准,江门市纪委监委对江门监狱原监狱长陈明宇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陈明宇违反生活纪律,造成不良影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陈明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江门市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陈明宇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事实及所涉款物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陈明宇简历

陈明宇,男,汉族,1955年8月19日出生,广东省阳江市人,1982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2年7月至2006年2月先后在江门营顶茶场、江门营顶劳改场、江门监狱工作,历任干事、中队长、大队长、支队长、副监狱长、副政委、政委、党委书记;

2006年2月至2011年8月任江门监狱监狱长、党委书记;

2011年8月至2013年9月任中共江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2013年9月至2015年8月任中共江门市委政法委调研员;

2015年9月退休。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