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四会市纪委监委:正风肃纪不停步 清正廉洁庆佳节

作者: 资料来源: 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图为专项检查组实地走访查看超市相关销售单据。

国庆节将至,为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肇庆四会市纪委监委挺纪在前,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通过联合监督检查、强化教育提醒、深入明察暗访等方式,严把廉洁关口不放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

为加强节前廉洁教育,打好拒腐防变“预防针”,该市纪委监委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等平台,多渠道开展教育提醒。同时,紧盯“关键少数”,由各派驻纪检组于节前对驻在单位主要领导、纪委书记进行“面对面”的廉政谈话提醒,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把廉关。截止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共向全市800余名党员干部发送国庆廉政提醒和节日祝福,用温馨生动的话语代替生硬说教,提醒全市党员干部严守相关规定,廉洁过节。

针对节假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该市纪委监委联合税务、市场监督、审计等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商场超市、土特产商店、烟酒商行、酒店食肆等场所的销售情况进行检查,着力发现违规收送礼、违规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线索。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成立5个明察暗访组,采取交叉互查、不打招呼、不定地点的方式,重点检查单位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滥发津补贴和大操大办喜庆事宜等问题情况。目前共对全市21部门单位进行了明察暗访。(四会市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