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苏泽群 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作者: 资料来源:南粤清风网 时间:2021-03-17 点击数:

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广州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苏泽群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苏泽群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以低价购房形式或退休后以提供咨询服务名义收受他人财物,长期接受民营企业主安排的打高尔夫球活动;滥权妄为,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违规干预行政执法;利用职权为亲属及特定关系人经营活动谋利,家风不正,伙同家人收钱敛财;把公权力异化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揽、项目审批、规划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苏泽群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苏泽群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苏泽群简历

苏泽群,男,1953年1月出生,汉族,广东中山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71年8月参加工作,1975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6年6月任省委办公厅综合处副处长

1987年12月任省委办公厅正处级干部

1990年5月任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1991年4月任珠海市委常委

1992年6月任珠海市委常委、斗门县委书记

1997年4月任江门市委副书记

1997年10月起历任江门市委副书记、江门市政府副市长、代市长、市长

1999年1月任江苏省扬州市委副书记、扬州市政府市长

2001年8月任广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

2006年12月任广州市委常委兼政法委副书记,广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常务副市长

2007年1月任广州市委常委兼政法委副书记,广州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

2010年2月任广州市委常委,广州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

2011年12月任广州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

2012年1月任省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

2014年12月退休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