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作者: 资料来源: 时间:2021-03-09 点击数:

2021年春节将至,为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我省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省教育研究院原党委书记、院长汤贞敏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3年12月至2018年1月,汤贞敏借参加省教材研讨会、省高教社年度选题论证会等工作之便,先后组织或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16次,花费4.6万元,其中14次宴请饮用了高档酒水。汤贞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二、广东岭南美术出版社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社长)李健军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9年,李健军违规决策以“年货费”“冬至过节费”“开门利是”等名义,给公司干部职工发放津补贴536.3万元,其中公司班子成员领取35.1万元。李健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违纪所得被收缴。

三、深圳市大鹏新区土地整备事务中心主任毛红华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消费卡问题。2018年和2019年春节期间,毛红华先后收受3名管理服务对象价值3.1万元的高档烟酒及购物卡。毛红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

四、广州广汽交通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许建平公车私用问题。2018年4月至2019年11月,许建平经常使用业务用车上下班,还先后10次在节假日公车私用。许建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五、云浮市云城区云城街丰收村党总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副主任张石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张石云在明知龙某是违法建设人员、政府重点打击的“两违”对象情况下,仍先后2次接受其安排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张石云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5起问题,是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常见病”“易发病”,是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相关违纪人员被严肃处理,教训十分深刻,这进一步说明当前“四风”问题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廉洁自律,领导干部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抵制节日歪风,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严查借节日之机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餐饮浪费、违规用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