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勇副书记带队赴南沙区委党校开展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作者: 资料来源: 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一块石头,一段党史;一段文字,一个故事。5月22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工会主席贺勇带队赴中共南沙区委党校开展主题党课教育活动,南沙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吴仁以“泉湖党史石刻”教育阵地为载体,为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有教育意义的党课。





“泉湖党史石刻”教育阵地,顾名思义,以“石刻”讲故事、学党史为思路,在党校校园内环泉湖设立28块黄蜡石,并刻上中共党史重大历史事件简述。与“石刻”布局相呼应,还设计打造了一拱“心桥”、一座“镜亭”、一勺“莲池”、一方“泉湖”,组成党史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景观。活动中,吴仁沿着“泉湖”28块党史石刻,以建党以来的重大会议、重大事件、重大人物为线索,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用深入浅出、饱含深情的语言,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挫折到胜利的波澜壮阔历程,把一个个党史故事讲得栩栩如生。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这种“用石头讲故事”,把“史”“事”“人”融入情境、融入景致的户外党课,内容生动、形式新颖,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峥嵘岁月,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感悟。

贺勇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今天在中共南沙区委党校用情景教学模式开展主题党课教育活动,就是要让每一位党员同志重温党史故事、汲取力量源泉。通过吴仁副校长的精彩讲述,大家对党的奋斗史、发展史和建设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这不仅是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更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贺勇希望,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和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作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