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作者: 资料来源:南粤清风网 时间:2021-03-17 点击数:

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清远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一、英德市白沙镇社会事务办主任邓南格在低保、五保审核工作中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问题

2015年8月至2017年10月,邓南格不认真核查上报低保户、五保户个人变动情况,致使9名低保、五保人员继续领取34个月的救助金共计31521元。2017年,邓南格不认真审核低保户申报资料,致使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家庭违规领取救助金共计9660元。2020年11月,邓南格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款项已全部追回。

二、连州市星子镇原党委委员何多朝监管扶贫项目失职失责问题

2017年10月至2018年7月,何多朝作为连州市星子镇驻水源村扶贫工作包片领导,在水源村养牛扶贫项目实施过程中,没有实地察看项目实施情况,没有采取措施防范水源村原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何志标(另案处理)通过虚开发票、过磅单等方式贪污侵占国家扶贫资金问题。何多朝及其驻村团队对扶贫工作疏于监管,严重损害扶贫户利益,造成恶劣社会影响。2020年12月,何多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阳山县生态公益林管理总站站长李庆锋对国家林业资源监管不到位、履职不力问题

2016年10月至2017年12月,阳山县某矿业公司在该县小江镇开采大理岩矿的过程中,非法占用林地111.26亩,其中非法占用生态公益林中的水源涵养林105.9亩。李庆锋对该公司非法占用林地行为日常监管不到位,造成国家林业资源遭受破坏。2020年12月,李庆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