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先耀在省纪委机关理论务虚会上强调坚定信心 矢志不渝 坚决打赢正风反腐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作者: 资料来源: 时间:2016-07-13 点击数:

7月12日,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召开理论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系工作实际,分析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研究下半年工作思路。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正确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保持定力,不忘初心,矢志不渝,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正风反腐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黄先耀对今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认真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坚定不移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坚持“暗访、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持之以恒整治作风;立足广东省情,在实践中坚持改革创新探索,取得了新成果新成效;对纪检监察干部严管厚爱,坚持有信必核、有案必查,坚决防止“灯下黑”。

黄先耀指出,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举措不会变,中央纪委、省委反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支持参与反腐败的热情也没有变,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黄先耀强调,要扎实做好下半年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讲话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对党忠诚,做到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二要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做到“四个绝不手软”: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绝不手软,对不忠诚不老实组织给了机会不珍惜的绝不手软,对自以为有关系有靠山、明目张胆对抗组织调查的绝不手软,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违纪违法问题绝不手软。三要有一往无前的精神,坚决打赢正风反腐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反腐败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斗争,关系党的执政地位和生死存亡,在这场斗争中,纪检监察干部绝不能计较个人得失,不能顾及个人安危,不能考虑个人荣辱,更不能为个人留后路,必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四要靠全党管全党,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负起教育、管理党员干部和建立健全各项制度的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负起监督责任,形成层层负责、个个自律、人人担当的良好局面,努力实现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