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办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培训班

作者: 资料来源: 时间:2016-05-16 点击数:

5月10日至11日,广东省纪委在广州举办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培训班。省纪委常委邓玉桂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中央纪委信访室来信三处处长孙朝东同志为学员授课。全省各市、县(市、区)纪委监察局信访室主任和业务骨干,以及省纪委信访举报工作联系点的有关负责同志,共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是省纪委贯彻落实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扎实开展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能力建设年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培训班围绕“深化思想认识、提升业务水平、加强能力建设”的主题,根据信访举报工作的形势任务和职责特点,安排了重点突出、针对性强的课程学习。孙朝东同志围绕新形势下信访举报工作深化“三转”的职责定位、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给学员作了精彩的辅导报告。省纪委信访室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就线索筛选、信访信息、交办督办和信息化应用等业务工作对学员作了具体辅导。培训班还针对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纪律处分条例》颁布后信访举报件受理办理的新要求,设置了专题讨论和办信业务测试内容,并通报了2016年第一季度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情况,推动学员深入学习和理解,取得了较好的培训学习效果。

培训班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部门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信访举报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化运用此次培训成果,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进一步加强信息反映和课题调研工作,进一步加大督办交办力度,进一步提高信访信息化工作水平,进一步强化沟通交流和检查指导,推动我省信访举报工作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深入开展。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