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作者: 资料来源: 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9月23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班成员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校领导、省管干部、全体中层领导干部180多人参加了学习。

学校副校长戴青云作主题发言。戴青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的“深入学习增本领”“不忘初心明目标”“牢记使命找差距”“狠抓落实善作为”等四个要点作了解读。

学校副校长黄秋文作主题发言。黄秋文重点阐释了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论述内涵的重要性和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等作了解读。

学校副校长潘自勉在交流发言中重点阐释了高校内涵式发展的意义、理念、难点,并进一步指出了内涵式发展的具体途径。

学校副校长冯灿仪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应围绕专业、课程和教师等开展教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激励教师教研积极性。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作主题发言。贺勇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阐述了其提出的历史必然性、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各项部署和举措。




下午,与会人员分成6个小组进行了深入研讨。

与会人员汇报了本单位、本部门传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情况和支部党员开展学习研讨的情况,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参加学校集中学习研讨班的心得体会,重点结合学校在思想政治、意识形态、落实立德树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强化学生干部培养、科创竞赛、学生政工干部的心理建设、绩效工资分配改革、优化校内外资源、破解学校发展难题、挖掘党史新中国史校史资源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和工作举措,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理解和认识,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对“守初心,担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思想受到洗礼,政治站位更高;通过对岗对标“找差距”,明确了现阶段各单位、各部门工作与学校发展定位之间的差距,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各单位、各部门将“抓落实”,更好服务学校广大师生和学校发展大局。

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及时性,认真抓好本单位的学习研讨,对标对表学校党委做法,重点把精力放在支部党员的学习教育上,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加以整改落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强烈的担当作为,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