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勇副书记参加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资料来源: 时间:2019-10-17 点击数:

不忘初心砥砺行,牢记使命有作为。10月15日,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一行48人赴中共三大会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参加了活动。

 

 

 

 

首先,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纪念馆分为“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中共三大的召开”“国共合作的实现”“中共三大的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等4个部分,通过聆听讲解,参观文物展示、文字图片介绍及会场的还原场景,重温党的峥嵘岁月,铭记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在中共三大会址广场上的“红色文化讲堂”,参加由广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广东演讲学会承办的红色文化展演活动,接受形势政策教育。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成员参演诵唱式微快闪《我和我的祖国》、诗音画《你的向往,我的信仰》、集体演讲《与共和国同行》、暖誓演讲《不忘初心,永恒誓言》等节目,让师生重温历史故事,歌颂改革开放,从中汲取精神营养,培育红色情怀,立志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展演活动结束后,面对鲜红的党旗,贺勇同志领誓,党员同志们佩戴党员徽章,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入党誓词80个字,是党员对党组织的庄重承诺,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座右铭。

 

 

 

 


 

生动党课车厢开讲,贺勇和纪委办监察处负责人刘荣军分别为师生上了微党课。在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的车厢里,刘荣军以党的代表大会为脉络,梳理了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的28年历史,回顾重大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触摸历史的温度,让师生深刻体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含义。回程中,贺勇结合参观学习中共三大的内容,畅谈学习体会与感受,阐述了广州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的历史地位和作用意义。贺勇还对此次活动进行小结,并提出希望,一是希望二级党组织继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的落实;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希望师生们学思结合,将理论学习运用到本职工作和大学生活中,为学校的全面发展添砖加瓦。






纪委办党支部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精心组织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力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走向深入。活动中,师生们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红歌和校歌,气氛热烈,富有感染力。参与师生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好好珍惜,一定要学习继承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