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作者: 资料来源:南粤清风网 时间:2019-01-08 点击数:

 元旦、春节将至,为加强警示教育,佛山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佛山伊丹友好交流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潘朝晖公车私用等问题。2016年12月至2018年5月,潘朝晖共16次使用伊丹友好交流中心公务车辆回家。2017年4月至2018年6月,佛山伊丹友好交流中心未按要求将公务用的别克商务车标上单位标识,潘朝晖应负领导责任。2018年12月,潘朝晖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南海区桂城街道夏南二党总支部书记、服务站站长梁德本等人违规滥发节日慰问金问题。2017年9月11日,梁德本主持召开夏南二党总支部、工作站、服务站班子联席会议,研究决定给相关工作人员发放中秋节慰问金。9月26日,经梁德本审批同意后,夏南二工作站另外向不符合领取条件的班子成员等19人违规发放了节日慰问金。梁德本作为夏南二党总支部书记、服务站站长,对夏南二工作站违反有关规定滥发节日慰问金负有领导责任。梁俊忠作为夏南二党总支部纪检委员,对该做法不反对、不制止,负有监督责任。2018年4月,梁德本、梁俊忠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节日慰问金予以清退。

  三、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均安分局原副局长胡永康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及旅游安排等问题。2015年至2018年期间,胡永康任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均安分局副局长,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某的宴请和礼品。2017年11月上旬,胡永康接受朱某安排旅游5天,团费6098元由朱某支付。此外,胡永康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6月,胡永康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违纪所得被收缴。

  四、高明区启慧学校校长黎术冰等人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问题。2016年11月起,高明区明城镇某餐厅承包了启慧学校饭堂午餐和晚餐的原料供应。2017年2月12日晚,黎术冰及该校服务中心主任区伯基接受该餐厅老板何某的邀请到该餐厅用餐,饭后还应邀到某KTV唱卡拉0K。期间何某在KTV店酒后闹事,黎术冰等人在接受娱乐活动时被拍摄照片,造成不良影响。上述餐费及KTV消费均由何某承担。2018年7月,黎术冰、区伯基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五、三水区西南街道原党工委副书记何启华利用公款大吃大喝、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购物卡等问题。2013至2016年期间,何启华伙同下属多次利用公款在其配偶经营的餐厅消费,喝高档洋酒、抽高档香烟、吃高档菜肴。2018年春节前,何启华收受某地产公司项目经理李某所送的2000元购物卡。此外,何启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6月,何启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违纪所得被收缴,相关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