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

作者: 资料来源: 时间:2019-10-16 点击数:


10月14日,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学习四川省南江县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瑛同志先进事迹。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参加了学习教育会。


会上,谢蔚带领支部成员原原本本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简要概述了讲话精神实质和时代意义;许昌林介绍了王瑛同志的先进事迹,王瑛生前为南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2008年11月因病逝世。她奋战在纪检监察一线20年,忠诚履职尽责,严格监督执纪,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国家法律权威,身患肺癌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曾荣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称号,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党支部成员围绕讲话精神和王瑛同志的先进事迹逐一谈学习心得体会。贺勇结合自己的理论学习和工作案例,分享了四点认识体会。一是提升了爱国热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国庆庆典活动更加激励国人热爱祖国,国家归属感空前提升;二是展示了强盛国力。庆典全方面展示了国家70年来取得的举世成就,展示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过程,国家自豪感扑面而来;三是体现了国家军队战斗力的提升。此次阅兵是共和国武装力量全面重塑后的首次整体亮相,充分展示了军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战斗精神;四是展示了全国人民的精神风貌。全国各族各级人民为70周年庆典活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学校也是如此,学校各部门上下联动,严格落实国庆值班工作,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同时,针对先进典型教育事迹,贺勇通过反腐倡廉的案例,要求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王瑛同志的履职尽责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强化业务学习、提升工作能力。

党支部其他成员也谈了学习体会。刘荣军用“激动、自豪、奋进”三个词表达了心得感受,许昌林、谢蔚、张科分别从对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国家层面和个人层面、讲话的文本特点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版权所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室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者!